我校师生在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1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覃炜斐)日前,广东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度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获奖结果,我校师生在系列活动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在大学生原创心理剧比赛中,由范婉怡等同学创作申报的作品《走出“空心病”》获一等奖(指导老师:郑秋强),由张祺玲等同学创作申报的作品《我的生活谁做主》获三等奖(指导老师:郑秋强);在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比赛中,赵敏而同学的作品《小世界》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裴一);在教师系列活动中,郑秋强老师的作品《1000天—给自己》、裴一老师的作品《自我认知》分别在心理健康教育微视频比赛中获二等奖、三等奖。

    据悉,省教育厅此次开展的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得到省内高校师生的广泛支持和参与,共设初赛、复赛、决赛三道环节,竞争激烈。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作为校内隐形课程,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积极组织各项赛事,不断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形式,以教师指导、师生共同参与的方式创造出许多优秀原创作品,起到潜移默化的教育效果,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氛围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