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总介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11月0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总体而言,人的健康分为生理和心理两个层面。相对于心理层面的健康,生理健康更加可见也更被人关注。心理的健康则是需要人们对自身心理状态有一定的反思,对精神生活有更高地追求时才可能关注到的问题。因此,对心理健康的重视意味着你对自己精神世界的丰富和生活的品质有更高的期待。《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并不会直接提升你的心理健康水平,它只是给你一些心理学的视角和心理发展规律,真正的心理成长始于你对这些知识技能的内化。善于运用心理学视角审视情绪、人际关系、生涯规划、爱情、家庭关系,你的心理状态和精神世界都会有很大不同。

本课程采用网络慕课教学与线下体验式教学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包括 32 学时的网络课程,4学时的线下体验式课程。完成所有36学时的学习,并通过考试,你即可获得《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1个学分。

作为开课的老师,我们尽量避免枯燥的理论讲解,把真正生活化的心理学内容带给大家。也希望同学们将这36个小时的学习价值最大化,获得幸福、快乐生活的秘诀!

2015需在大二学年(2016-2017学年)完成该课程,全校15个学院 (部)将分两批进行教学。其中商学部、不动产学院、教育学院、法律与行政学院、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物流学院七个学生须在大二第一学期(即2016-2017 学年第1学期)完成该课程;信息技术学院、管理学院、文学院、艺术与传播学院、特许经营学院、工程技术学院、应用数学学院和运动休闲学院八个学院的学生须在大二第二学期(即2016-2017学年第 2 学期)完成该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