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面向毕业生家长开设家长课堂

文章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覃炜斐)近日,由学生处和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中心利用腾讯会议平台,邀请心理健康教育领域专家,面向全校毕业生家长开设三期家长课堂,共计150余名家长参加。

       本次系列家长课堂主题涵盖大学生在线学习和亲子关系改进、营造心灵的港湾、新时代家长的五项“心”修炼。三期讲座内容各有侧重,王建成老师重点与家长交流了优化亲子关系、促进共同成长的基本原则,用聚焦问题的心态来解决亲子之间的矛盾和问题;宋振韶老师重点从如何成为有滋养力的父母、家庭重在学会如何处理“关系”等方面,指出夫妻关系是模板、亲子关系是桥梁、兄弟姐妹是支持;张军老师用了具体详实的例子,与家长沟通如何真正走进孩子的世界,而不是“误爱”。在讲座过程中,家长与专家实时互动,交流在孩子教育引导过程中的方式方法,主讲老师也给出很多有针对性的建议。

       据悉,本次系列家长课堂是疫情期间加强家校合作的一个重要途径,聚焦解决毕业生在居家学习和就业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困惑,主动提供心理疏导。此外,学生处通过“北师学工”微信公众号面向全体学生家长,推出由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联系各大高校相关专家录制的系列家长微课程,旨在构建更加完善的家校协同育人体系,共同促进学生更好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