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广东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3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杨薇薇)523日,由广东省文明办、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团省委、广东省妇联主办的广东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在中山市华侨中学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带队参加启动仪式。

大中小学校合作启动按手印仪式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为广东省12所高校代表授予“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牌匾,耿向东代表我校上台接受授牌。作为广东省心理健康与咨询区域中心(第八片区),我校积极响应教育厅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结对共建的倡议,与珠海、中山7所中小学结对发展。耿向东、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军和7所结对学校的校领导一起上台按下手印,开启了大中小学结队共建的新征程。

郑秋强老师带团体辅导公开课

此外,郑秋强老师代表我校参与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教学工作坊展示环节,开展以“绘画治疗团体辅导”为主题的公开课,充分展现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特色。

本次“广东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标志着广东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开启。我校与中小学在心理健康教育上的结队共建,充分落实了《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等文件精神,也将进一步适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新常态、新任务,实现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资源的合作共享,满足广大师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新期待、新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