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预防和干预能力提升”培训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5月1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杨薇薇)58日,为帮助区域高校提升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预防和干预能力,学校心理咨询中心以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第八片区)的名义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预防和干预能力提升”培训,邀请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委员会专家邱鸿钟教授和梁瑞琼教授到我校开展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学生处负责人主持。

广州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创始院长及博士生导师、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邱鸿钟教授

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广东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督导专家梁瑞琼教授

    当天上午,邱鸿钟教授和梁瑞琼教授首先对我校心理咨询中心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区域中心秘书处的工作进行了视察和督导,肯定了我校在相关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意见和指导。

    随后,邱鸿钟教授开展了以《近年高校大学生危机事件分析及其对策》为主题的讲座,梁瑞琼教授则针对《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识别与处理》进行了分享,邱鸿钟教授还针对我校辅导员提出的具体案例进行了督导,并回答了辅导员们提出的系列问题。参加讲座的包括来自区域中心(第八片区)的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共计54名辅导员及心理老师。此外,我校辅导员及四十余名学生社区楼栋管理员也参与了此次讲座。两位教授的讲座内容贴合辅导员和心理老师的工作实际,让在座的老师们获益良多。 

摄影:张淇喆 编辑:王华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