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5月3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郑秋强)5月25日晚,我校2018年5·25校园心理剧大赛决赛在木铎楼举行。暨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胡欣月、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蒋梦、我校学生处处长李楠、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张军、学生社区辅导员办公室余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怡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本次比赛特邀珠海市兄弟院校心理协会学生干部一同观看比赛。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各参赛队伍围绕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及心理动态展开表演,表演的主题丰富多彩,贴近现实,包括大学生的自我管理、时间规划、人际交往、贫困生心理、校园霸凌及“空心病”等现象。比赛中,演员们用欢笑与泪水诠释了大学生心理成长的历程。各个特色鲜明的校园心理剧,映射出当下大学生心理情感世界的新历程,突显主题又不失趣味。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强强联合”团队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

    本次5·25校园心理剧大赛是我校第十四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节的“重头戏”,旨在通过校园心理剧的形式,引导我校大学生更加关注心理健康,关爱自我。下步,我校还将开展“5·25心理健康演讲比赛”、“5·25心理健康公益广告大赛”、“5·25心理健康漫画大赛”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在校园里传播心理健康理念,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