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对策及建议”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时间:2018年04月04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钟林海)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工作队伍建设,提升我校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对心理危机的识别及干预能力,4月3日上午,学生处组织全校辅导员和毕业班班主任在木铎楼进行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对策及建议”专题培训,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王怡老师主讲。

培训从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与识别、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理过程、学生心理危机情况的处理建议三方面展开。王怡老师首先结合众多典型案例,用具体鲜活的语言,介绍了心理健康的概念、常见心理问题的种类、我校四级心理网络工作模式,总结了处理学生危机心理个案的六个原则。其次,依据我校毕业生心理动态的追踪情况,指出老师们要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对大四学生心理状态的追踪。最后,从实操的角度重点介绍了危机干预的相关策略,让现场老师了解了更多心理危机干预的原则和方法。

据悉,春季为学生心理问题高发时期,毕业生将面临毕业论文、实习就业、未来发展等多重心理压力。老师们需要在与学生接触沟通时,敏锐观察学生的心理状态,向存有心理危机的同学及时给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