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2018学年新生心理委员及社区楼层长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12月1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郑秋强)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心理委员和社区楼层长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和朋辈心理辅导的工作技能,切实发挥协助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作用,11月至12月期间,我校学生处及心理咨询中心联合开展了2017-2018学年新生心理委员及社区楼层长专题培训,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专题培训由心理咨询中心专职心理咨询师主讲,包括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团体拓展活动实操技能及体验等三个主题。通过理论结合实践的主题讲解,引发我校新生心理委员及社区楼层长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更好地关注自身及他人的心理健康,及时帮助有需要的同学,排除心理健康问题及危机隐患,营造健康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

班级心理委员和社区楼层长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中的基层力量,发挥着朋辈互助的重要职能。历年来我校学生处和心理咨询中心都注重对该群体的朋辈互助技能的培训与指导,每学年都开展相关专题培训,提升该群体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的意识及工作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