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12月2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本网讯(通讯员 覃炜斐)3月24日上午,学工部在乐育楼举办“危机事件中的谈话技术”讲座,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颜凡主讲,一线学生工作老师、部分班主任参加。

    讲座从如何判断危机事件的等级、危机干预的态度、典型危机事件分析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危机事件的防范和应对措施,同时引导一线学工教师学会关爱自我。

    此次讲座拉开了我校2016年度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序幕。“5•25”取谐音“我爱我”,提醒大家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今年我校的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由学工部、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大学生心理协会主办,以“从幸福出发”为主题,活动形式有心理电影赏析、心理团体活动、大学生心理社团嘉年华、心理剧和心理漫画创作大赛等,活动时间半径辐射至全年,立足校内,联合珠海、中山、江门三地心理健康教育区域内高校,分层分类开展系列主题活动。